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扬 州 拍 豪 贸 易 有 限 公 司

工业设备、货架、工具柜、储物柜、工作桌、物料架、文件柜、手推车等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沈小玲
  • 电话:0514-85115566
  • 手机:18652763197
  • 传真:0514-85165488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2个颐养示范社区建成 年底前建成11所护理院
新闻中心
22个颐养示范社区建成 年底前建成11所护理院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41        返回列表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出《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切实加强颐养社区建设的决议》后,实施情况如何?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全市“颐养社区建设”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秘书长林正玉出席会议,副市长韩骅列席会议。

94万人将享受“长期护理保险”

市人大决议中关于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否得到了落实?市人社局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扬州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已向社会公布,我市成为全国首家采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研究发布的“失能等级评估标准”的地区。

市人社局介绍,预估初期成效为:一是参保覆盖人群,试点期间,将市区(包括市直、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约94万人纳入长护险参保范围。二是年人均筹资标准,2019年度基金筹集标准为每人80元。三是基金总规模,2019年度基金筹资规模约7500万元。四是待遇补偿占比,目前我市一般照护机构的月收费标准为3500—4000元,失能人员入住定点照护机构月待遇标准为2400元、1800元,待遇补偿比约占60%。五是保障人数范围,试点期间保障重度失能的人数可达5000人左右。

今年22个颐养示范社区全部建成

颐养社区建设2018年度实施计划完成情况如何?市民政局汇报,全市22个颐养示范社区已全部建成,较好完成了年度任务。

市民政局围绕满足老年人就餐的刚性需求,在10个街道开展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推行助餐服务一卡通,初步形成了“中央厨房+社会组织配送+社区助餐点”的助餐服务体系。新建文昌花园、绿杨新苑、新河湾、雷塘、凤凰桥5个嵌入式社区养老机构。今年新建宝应颐康养老院等8家综合型养老机构,新增护理型床位1.2万张。

我市通过召开居家养老服务供需洽谈会和协调各地落实养老用房免租金或减免租金等措施,今年吸引了上海慧享福等10多家养老品牌入驻,目前全市22%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4%的养老床位由社会力量运营。

年底前建成11所护理院(康复医院)

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汇报,截至11月,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69.13%,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新增的6所养老护理院(康复医院)已全部建成投用。至今年底全市建成11所护理院(康复医院),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康复医院达到二级以上专科医院水平。全市今年新增的20所乡镇护理室已全部建成投用,全市今年新增的40所社区康复室已全部建成投用。

市区老小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始试点

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为缓解老年人上下楼困难的情况,《关于开展扬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7月出台。目前,仪征市电视台宿舍、广陵区文鹤翠园5#楼、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锦旺苑1#楼试点加装的5台电梯已进场施工;邗江区锦绣花园12#1单元、江都区华垠清华园6#楼1单元正在开展联合审查工作;其余县(市、区)、功能区正在开展居民意见统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