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扬 州 拍 豪 贸 易 有 限 公 司

工业设备、货架、工具柜、储物柜、工作桌、物料架、文件柜、手推车等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沈小玲
  • 电话:0514-85115566
  • 手机:18652763197
  • 传真:0514-85165488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这个七十岁生日很特别 虹桥社区为志愿者过生日
新闻中心
这个七十岁生日很特别 虹桥社区为志愿者过生日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32        返回列表
 “这个生日我过得很感动,谢谢大家!”近日,邗江区双桥街道虹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蛋糕来到“平安梦”志愿者工作室,为志愿者陈永妹过70岁生日。

“为陈永妹过生日,也是社区‘临时起意’,是她的举动感动了我们。”虹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说。

虹桥社区孙庄小区有一位独居老人,经常出门捡拾垃圾,家里各种垃圾堆积,邻居对此意见大。社区、公安部门获悉后开始做这位独居老人的思想工作,老人最终同意由社区牵头把他家里的垃圾彻底清理掉。“由于垃圾量大,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还组织了‘平安梦’志愿者一起帮忙。”该负责人说,当天的清理工作从上午到下午一共忙了六七个小时,志愿者们都没顾上回家,就在现场吃盒饭。

“陈永妹,你今天七十岁生日都没回家吃寿面,辛苦你了。”吃饭时,一位和陈永妹相熟的志愿者说道。恰巧,这句话被社区负责人窦秋霞听到了,颇为感动:“她默不作声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放弃和家人过生日的机会,让我们很感动也很过意不去。”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商量,决定买上蛋糕晚上为陈永妹过个特别的生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位于扬子江北路的孙庄小区是个老小区,这几年居民越住越舒心,不仅因为小区基础设施整体提升了,更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找到“帮忙的”。这其中,由陈永妹等28名退休老人组成的小区“平安梦”志愿者队伍,每天义务巡逻,帮忙处理大小事务,成为了居民们最贴心的“管家”。